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栗战书: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最好时期

发布时间:2018-02-08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普京请栗战书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当前俄中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机制化交流稳步推进,经贸、人文、地方等合作日益深入。双方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富有成效。俄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和双方互信合作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感到满意。俄方积极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我期待着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同习近平主席会面。

  栗战书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强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堪称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家关系的典范。中俄关系成熟、稳定,保持高水平发展。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双方坚持巩固和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方针不会变,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振兴的目标不会变,携手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不会变。习近平主席期待总统先生5月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栗战书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合作机制在两国各自对外交往中都是独一无二的,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我们愿同俄方一道,共同推动两个办公厅交往与合作深入开展,更好服务两国元首外交和中俄关系发展大局。双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支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落实好有关战略性大项目,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向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不断迈进。

  同日,栗战书同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瓦伊诺举行会谈,并会见俄总统环保、生态和交通事务特别代表伊万诺夫,就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深入沟通,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4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4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