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 摄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王卓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李克强表示,中哈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哈关系与合作,愿同哈方继续加强双边关系与各领域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哈方“光明之路”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利益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近年来,中哈合作取得一系列开创性成果,特别是产能合作的深入推进取得积极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等领域产能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金融等合作。共同促进贸易投资与人员往来便利化,推动两国产业提质升级。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协调配合,以更多务实合作成果造福本地区国家和人民。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方重视对华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是互利共赢的典范。哈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愿加强同中方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在工业、投资、创新、农业、能源、金融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秉持“上海精神”,共同促进地区稳定与发展。

  王毅参加会见。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