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普京:中国准备简化俄方长途货运司机入境程序,但需要俄方协调

发布时间:2024-02-2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喀山2月23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月22日在M-12“东方”高速公路多功能区的咖啡馆会见货车司机时表示,中方准备简化俄罗斯长途货运司机的入境程序,但需要两国部委之间进行协调。
一位与会者在交谈中告诉普京,为了进入中国,俄罗斯卡车司机需要申请专业司机签证。问题是签证只在俄罗斯边境地区办理,在其他地区不可能办理,这件事既耗时又复杂。

普京说:“说实在的,我不记得是俄中之间哪一年的政府间协议,它至今仍然有效,中方完全遵守这项协议,这一切都在政府间协议框架内进行。俄罗斯有关机构正在为此努力,包括外交部在内。如果有什么变化,从这个意义上说,中方当然是对的,这些问题在互惠基础上解决。这就意味着,我们也必须这样做。但这些机构现在正在工作,我肯定知道,中方已经准备解决这个问题,但需要两国部委之间进行协调。我们会这么做,希望能做到。“

普京补充说:“问题不在他们,而是在我们,因为我们必须修改这项政府间协议。他们已经做好准备,我们的部门也要考虑这个问题。”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