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2024年将是远东联邦区大兴土木之年

发布时间:2024-02-06
据俄罗斯“EastRussia”新闻通讯社网站2023年12月28日消息,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切昆科夫接受“俄罗斯24”频道采访时表示,2024年将是远东联邦区大兴土木之年,俄罗斯各大建筑单位将竞标参与“远东街区”的项目建设工作。
远东联邦区已成立了一个由多家开发机构组成的投资财团,将于2024年起开始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卫星城。
阿列克谢·切昆科夫谈到:“远东联邦区的优先任务是城市发展建设。根据总统的指示,远东联邦区制定了城市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为未来十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总体规划内含1000余个项目,目前**批项目已经启动。”他还强调指出,北极地区也将实施类似的规划。
近5年来,因推出远东抵押贷款、远东街区、远东廉租房等计划,远东联邦区的住房建设量翻了一番。2023年,远东联邦区居民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
2024年,远东联邦区将建设首个国际超前发展区,外国企业可在更具吸引力的条件下实施投资项目。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