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俄外交部:俄外长拉夫罗夫与中国外长王毅举行电话会谈

发布时间:2024-01-11



拉夫罗夫与王毅强调两国在构建欧亚安全中的特别意义。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与中国外长王毅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强调了俄中战略协作对形成欧亚安全可靠基础的特别意义。

俄外交部补充说:“强调了俄中战略协作对形成公平的多极世界秩序、尤其是形成欧亚安全可靠基础的特别意义。”

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双方强调一致不接受西方集团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对抗政策及用制裁遏制两国的企图。
俄外交部说:“强调了双方一致反对西方集团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对抗政策,反对通过制裁、蓄意挑衅和其他非法手段遏制两国发展的企图。”

俄外交部补充说:“(两国)外长商讨了即将进行的高层和*高级别沟通的日程安排。”

俄外交部还指出,俄中外长证实,双边经贸合作成功克服外部挑战,俄中贸易额稳步突破2000亿美元。
公告显示:“双方还讨论了一系列国际议程重要问题,其中包括乌克兰危机、巴以冲突、朝鲜半岛以及整个亚太地区局势。双方表示,共同反对西方集团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对抗政策以及通过制裁限制俄中发展的行径。双方还指出,莫斯科和北京在联合国、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和其他多边机制内协作是建设性的,不针对第三方。中方表示支持俄罗斯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工作。”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