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经贸要闻

阿布拉姆琴科:俄欧贸易恶化 但俄罗斯经济未受影响

发布时间:2024-01-09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8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在接受卫星通讯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与欧洲之间的相互贸易恶化,俄罗斯和芬兰边界关闭是欧盟考虑不周的政策的一部分,但这不会损害我们的经济。
阿布拉姆琴科在回答有关关闭与芬兰边界影响俄罗斯产品向其他国家供应的问题时说:“这是欧盟考虑不周的政策,它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损害。我们与欧洲的相互贸易只是恶化了,与芬兰的相互贸易额不到100万美元。”
阿布拉姆琴科说:“我们肯定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芬兰经济是否受到影响,这个问题应该问芬兰人。”
去年11月9日,在第三国难民潮不受控入境的背景下,芬兰开始限制从俄罗斯入境该国。起初是东南部的三个检查站禁止骑自行车从俄罗斯入境。到11月24日,只有一个正常运作的过境点,即*北端的拉贾·约塞皮检查站;11月30日,所有与俄罗斯接壤的陆路过境点均被关闭。
关闭边境检查站的*后期限定为12月13日。12月14日,托尔菲亚诺夫卡和维亚特西利亚两个检查站恢复了跨境交通。然而,在同一天,芬兰政府修改了决定,决定从12月15日20时(莫斯科时间21时)至1月14日再次关闭检查站。俄芬陆地边界唯一的交通是通过瓦伊尼卡拉检查站的铁路货运。
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评论芬俄边境检查站关闭问题时指出,芬兰领导人现在开始坚持的仇俄立场令人深感遗憾。
佩斯科夫还强调,俄罗斯联邦边防部队遵守所有指示,“有合法权利的人使用过境点”,牵强附会的指控对莫斯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